人五人六

别指导我写字

[猫鼠]天光(1)

还记得这个吗~
一,惊梦
展昭从梦里醒来时天还未亮,却听见窗外隐隐传来阵阵尖叫,扶着因前一晚彻夜狂欢导致疼痛欲裂的头,看看身边不省人事的几个兄弟,恨不得立刻晕过去。
今天是六月六日,明天就要高考,想到高考结束就要各奔东西,十七八岁的男孩们也不禁有些不舍,于是约上几个同寝室的兄弟通宵狂欢,游戏啤酒,一夜笙歌,弄得展昭临时租住的房间一片狼藉。
只睡了三四个小时就因生物钟被迫清醒,展昭想反正也没事可做正准备收拾屋子,就被一声巨大的砸门声吓得跌倒在地上。
“救命,救命,有人要吃我!”门外传来这样的求救声,吓得展昭一个哆嗦,下一秒钟就见门缝里渗入鲜红的液体。展昭悄声走到门边透过猫眼向外看,只看见一个毛茸茸的头颅不断下滑,周围洁白的墙壁早已溅上鲜红。展昭一时竟没了动作,僵硬的看着屋外,慢慢的叫喊声已经停下,一只浑浊的眼睛突然出现在眼前,他连忙捂住双唇,蹲下了身。
过了几分钟,当展昭鼓起勇气再往外看时那眼睛的主人早就不见踪影,展昭刚松下一口气,就发现刚才求救的人以一种不可思议的的姿态重新站起身子,脸上一个大大的血窟窿,眼珠也要掉不掉的挂着,肚腹中不停流出脏器,一条腿弯折着。它艰难的起身,似是感觉不到疼痛,前后看了一眼,竟伸手扶上猫眼。那手还是完好,只不过上面沾满了鲜血,弄得猫眼上也是一片血红。展昭呆愣着,不敢有任何动作。直至那人蹒跚着离开,展昭终于支撑不住,滑跌在血泊里。
仍旧不敢相信刚才看到的画面,可身下泛着腥味的液体无时无刻不提醒着展昭这是事实。展昭现在脑子里一片嗡嗡的回声,全都是一句话“末日来了。”展昭闭上眼心想“刚好不用高考了,也不是一点好处没有。”
展昭看看周围睡得猪一样的几个兄弟心内一片荒凉。掏出手机却发现没有信号,不断的给父亲打电话不出意料的都是无法接通,唯一庆幸的就是昨天聚会采购了足够的食物和饮用水,还好自己先见之明早有准备。
躺在地上,展昭觉得自己就快要睡过去了,真希望这是一场梦,迷糊着打开电视,却只看见白茫茫的雪花闪得人眼睛生疼,于是关上电视,去浴室洗掉一身血污。
等展昭收拾好自己天已经亮了,看见橫尸在地板上的几个兄弟一阵头疼,接了几杯冰水准备挨个把他们叫醒,还小心防备着他们大叫引来怪物。
“妈蛋,展昭,明天高考你想让我今天感冒啊!”赵虎扶着头有气无力的说。却只看见展昭一脸严肃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于是乖乖的不再说话,只不停的按揉太阳穴。默默的看着展昭用同样的方式叫醒剩下的几个兄弟。
等大家都坐起身子,展昭先是沉默了几秒最终不知道怎么开口伸手指了指门口那摊血。几人一时说不出话来,最终还是张龙打破了沉默“哥们儿,你这是刚刚行了个凶啊。”
展昭感觉心很累“我说的都是真的,你们不要怕,不要慌,无论怎样绝对不能大叫。”王朝感觉到气氛的严肃于是认真的点点头。其他几人见状也纷纷表示同意。
“今天是六月六日,明天高考,我今晚醒来就听见外面传来尖叫,相信你们现在也听到了,我也不多说。现在,世界末日真的来了。门口那摊血是今早别人在门外被咬死留下的,不要问我咬他的是什么东西,我不知道,但看起来大概是个人,我衷心希望那是我的错觉但显然不是,更重要的是,过了一会那个被咬死的人拖着自己的内脏又爬了起来。”展昭说到这里止住了话头。
“哥们儿你不会是开玩笑吧,你刚才说的那些我只赞同第一句。”马汉吞了吞口水,讪笑着说。“我也希望是在开玩笑,但你现在可以去看看窗外。”
展昭家里是三楼,恰巧可以看到窗外而不被人发现。张王赵马四人于是全都趴上窗户看着外面一个个拖着残缺身子在路上游荡的人,满面惊讶。
“张龙,我是不是发烧了?
“我大概也发烧了。”
“展昭,这是怎么回事?”
“我怎么知道,今早我起来的时候就是这样了。现在,我们只能接受现实。”展昭挥手把几个人召集到一起“我们现在处境还算好,防盗门很坚固,昨天剩下的食物省着点吃大概能坚持四五天,但我不想等到四五天后再出去想办法,那样太被动。”
“我们不能留下来等救援吗?××不会放弃这么多人吧。”马汉说。
“电视已经没有了,而且你没看见外面的警车吗?”张龙有点绝望。
“至少短时间内,我们只能自救了。不行我得打电话给我妹妹。”王朝突然脸色苍白,抓起手机就开始拨号。一时间几人都脸色发白,迅速掏出自己的手机。拨号,却无一列外的无法接通。
————————————————
正文终于出来了,有点小感动。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