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五人六

别指导我写字

[猫鼠]天光(2)

嗯,新内容。
二,抉择
正在几人惊疑不定之时门口突然传来一阵轻响,有人翘门。展昭连忙去看,是两个年轻男人正用铁丝开门。展昭向兄弟们点点头然后一下子拉开门,那两人下一大跳,看到展昭一个人又露出轻浮的态度:“兄弟,外面的情况相信你也看到了,要不要加入我们,家里有什么吃的喝的就拿出来大家一起度过难关嘛。”张王赵马几人在后面一听,得,这才刚开始,抢劫的人就来了。于是几人一起站到展昭身边,那俩人一下就愣了。
王朝冷冷一笑“兄弟,哥几个也没吃的呀,要不我们跟你去,你奉献点?”
“那个,大哥,我们还有点事就先走了啊。”那俩人对视一眼,讪笑着离开了。展昭几个也关了门回去,却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王朝看看周围沉默的兄弟:“现在已经有人抢劫,我认为以后情形不会太好。”
“不好又怎样,我们几个大男人在一起难道还没有条生路?大家放宽心,我们一起活下去。”展昭抬起头看着几个兄弟,伸出右手:“我们一起活下去!”
张王赵马对视一眼,同时伸出右手,一同低声呼喊“活下去!!!”然后握紧了手。
—————————————————————————
几人分头在房间各处寻找武器,食物,水,并用不用的家具等把门窗堵起来,大家都保持着高度紧张。
等忙完这些已经过了四个小时,时间已经从早上八点变到十二点。几人一共找到一套刀具,两把裁纸刀,两根拖把棍,一套铁质套尺,两桶纯净水,半打啤酒,一瓶橙汁,大半袋大米,半把面条,十来个鸡蛋,小半桶油,一大袋零食和一些蔬菜。看着这些东西,展昭觉得未来又多了一点希望。
王朝拿了一点面和蔬菜去做早餐,做了五碗面每碗面上还趴了一个黄澄澄的鸡蛋。赵虎过来看了调侃到:“哟,今儿个这是有点奢侈呀。”王朝拿着筷子打他手一下:“你可以不吃节约一点,这大概是我们的最后一顿饱饭了。”展昭拿过碗叹一口气:“乱世啊”于是几个人不再说话。
赵虎把面吃完,连汤汁也喝得干干净净,舔了舔唇向外看了一眼:“唉,你们看有人出去!”几人连忙端着碗一同趴到窗边就见到两个男人一人拿着把菜刀往外冲,看样子是向马路对面的超市跑。“这是家里没吃的准备去抢超市吧。”张龙喝下最后一口面汤莫不关心道,“他们被发现了。”
那两人已经跑到路中央了,周围有大概五只怪物向他们靠近,有一只就在他们后面半米远,他们也顾不上后面,只一心想着往前冲,手上拿着刀不停的发着抖。在他们的正前方一只怪物挡住了他们的去路,跑在前面的人大喊一声把手上的菜刀用力一划,却没能阻止那怪物的行动,反而将刀卡到了怪物身上,怪物立刻伸长了脖子咬上那人的脸,一扯就带下来一块皮,男人尖叫,鲜血喷溅出来。他身后的人吓得一愣,一下子就将它推开自己跑开,却也没跑多远就送入了另一个怪物口中,发出惨烈的尖叫。不一会在他们身边就聚集了一群怪物,鲜血淌了一地。
张王赵马是第一次看见这种情景,骇得说不出话来。展昭静静的等了几分钟,拍拍他们的肩膀低声说:“别怕,我们不会死的。”
这时张王赵马才回过神来:“没事,只不过我们该怎么办?”
展昭想了想:“这栋房子是我叔叔的,一共四层,我们在第三层,除了我大概还有三户人家,楼上是两个小伙子,一楼住了一个孤寡老人,二楼是一家三口之家,不过二楼那俩人前两天出去旅游了,现在不在家,四楼那俩小伙子就是刚才来找我们的俩人现在大概在下面了。我想的是,这楼里暂时还算安全,我想先在楼里转转,看看有没有变成怪物的,清理一下把防盗门关起来,然后下楼去哪家超市找点东西,不然过两天我们食物不够了,这些事更难做。”
“我们也要去那个超市啊?”
“张龙你怕了?反正我赵虎是同意的。”
“我才不怕,赵虎你别瞎说,我就是有点激动,我可想去了!”
“我也同意,撑不过现在这一关,以后更不可能活下来。”王朝说。
“既然你们都同意,那我也没话可说,咱上吧!”
“那拿好东西,我们先把这楼里弄干净,注意不要受伤见血,丧尸电影都看过吧,咱虽然不确定但防患于未然嘛!”
“哎!那是不是要打头啊?。”赵虎眼前一亮。
“大概是吧,反正头碎了怎么也不可能动啊。”展昭笑笑。
———————————————————————————————————
把屋子锁好,前前后后的查看,连窗户都用木条锁死之后几人才出门。期间赵虎看见门口那摊血有点反胃。
五人背靠背围成一个圈放轻脚步走到楼梯口就见一个怪物拖着脏器在赵虎面前嘶吼着向几人扑去,几人立马散开,赵虎拿着水果刀向右一闪,躲过一下,到怪物身后一下子把刀插入怪物后脑。那怪物抽搐一下便没了动静。“赵虎你没事吧。”张龙喘着气,看起来被吓到了。“没事,就是吓我一跳,这家伙蛮好对付的。”
展昭走上前看了一眼:“是今早在门前被咬死那个人。”
“卧槽,真会传染啊。”赵虎忙伸手摸自己身上,“他没碰到我。”
“展昭,咱上还是下?”王朝看看周围。
“下吧,先去吧楼门关好。”
几人恢复刚才的队形继续向下。这次比较顺利,一直到二楼都没再出现什么突发情况。王朝看着二楼住户的门,回头向其他人示意一下就上前敲门,咚咚。几人等了会,没有动静,于是继续向下。
刚走下楼梯就看见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头在地上趴着嘶嘶叫着向他们伸出手,腿上已经只剩下两根白骨挂着几条肉丝了。展昭走上去把手中的钢制直角尺插进它的眼眶,让张龙绕过他们去关上楼门,老头家的大门打开着,几人走进去,进门就看见电视墙上挂着一把剑,展昭把它取下来,然后在屋里找了几圈却再没见到任何有用的东西。
几人又小心的爬上四楼,这次再没有怪物出现。不出意外的四楼的门锁着,几人想了想还是决定把门打开,料想这些人也回不了家了。
然而并没有四楼并没有找到什么有用的,只有一堆啃过的鸡骨头,反而是二楼他们找到一把车钥匙。
——————————————————————————————
这趟冒险弄得几个人都心力交瘁,却又有着隐隐的激动。
“这刀还是开了刃的,好帅。”赵虎兴奋的看着眼前的刀。
“那是剑,那个老人是个退伍将军,拿着那剑上阵杀敌的。”展昭看着赵虎,心里不太好受。
“原来是老英雄的,我不动了。”赵虎放下剑,满脸的崇敬。
“这剑展昭你会用吧?你拿着吧。”王朝拿起它递给展昭。“不要浪费,反正我们也用不来,老英雄一定也希望它能帮你。”
“是啊,展昭,总不能浪费这样一个好东西啊。”其他几人也表示赞同。
“那谢谢几位了。”展昭拿过剑放到身边“还有这车钥匙,看见楼下的路虎了吗?就是它的,有了它我们去超市会有更大的把握。就是我不会开车。”
“没事,我会,明天就带着这宝贝去大杀四方。”张龙笑着拿上钥匙挂在腰间。
“那就这样吧,快做饭,都要饿死了。”赵虎拍拍自己的肚子。
“好吧,今天早点休息,明天还有场硬仗要打。我去做饭。”王朝看着赵虎那只说不动的样子,无奈自己去了厨房。
————————————————————————————————————
这一章格外粗长啊,下一章改动之后再发~

评论(10)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