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人五人六

人五人六

 

【李简】和好后的第一个年

02和好后的第一个年

 

这几天学校里很多人行色匆匆,各个脸上都洋溢着几分喜意,特别是李玉的舍友,写高数作业的时候都哼着歌,李玉忍不住问:“最近有什么好事吗?这么高兴?”

 

舍友震惊的说:“这你都不知道?”

 

“有什么事是我要知道的吗?”

 

“五天后就是元旦啊!正是小情侣约会增进感情的大好时机!我女朋友元旦要来陪我跨年!”舍友说到这突然意识到,“不过玉哥你没对象没注意这事也不奇怪。”

 

李玉没说话,舍友又转回去接着写作业了,嘴里哼的歌换了一首,他没听出来唱的什么。

 

窗外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雪来,层层叠叠堆在枯枝上,洁白无暇,想必触感也是柔韧的,就如同简隋英温热的皮肤,李玉突然轻声道:“有的。”

 

舍友无意间听到这句话,问道:“有什么?”

 

李玉笑了一下,他不爱笑,总是平静的脸荡起点不平静的涟漪有别样的感染力,闪耀着幸福的光,任何人看到这个微笑都会忍不住跟着一起笑起来,“有对象的。”

 

舍友脸上挂起揶揄的坏笑,“瞒得挺紧啊!嫂子漂亮不?”

 

似乎是有些害羞,李玉低下头整理起背包,半晌才答了一句,“他很好看。”

 

李玉也如同学校里的芸芸众生一样对即将到来的元旦节充满了期待,他推掉了班级里元旦晚会的邀请,也婉拒了拳击教练的比赛名额,专心致志于找到一份适合简隋英的礼物。

 

原来送别人礼物是这样的心情。李玉跑遍了四九城各大奢侈品店,看到每一件东西都会在心里想象简隋英戴上的样子,简隋英长得是真好看,一双手脚如生琢白玉洁白精巧,每一寸骨骼都长得恰到好处,他和该拥有这世上所有美好的东西,李玉在一堆琳琅满目中挑花了眼,一时间觉得样样都好,一时间又觉得没有任何东西能表达自己的心情。

 

店员陪着他从展柜逛到仓库,最后建议他可以自己打磨设计一样礼物,每一个打磨的动作都是爱意的倾注。

 

时间紧急,李玉几乎花了所有空余时间来制作打磨,他想磨一颗钻石,镶嵌在铂金上做一只戒指,即使他们已经有了对戒,自己这只肯定不如简隋英定制的那枚昂贵漂亮,但是他想送给简隋英的是一个关乎未来的承诺,他们之间总是简隋英更善于表达,被人如此热烈坦诚的爱着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李玉曾经感受过这样的爱,他希望从今以后,自己也能给简隋英这样幸福快乐的体验。

 

只要一想到简隋英收到这份礼物的表情,李玉就克制不住的笑出声来,他最终在师傅的指导下打磨出了三颗钻石,只挑出其中一颗切面最光滑平整,腰线最漂亮,火彩最闪烁的三克拉红钻,由珠宝师傅帮助在红钻周围嵌了二十二颗碎钻作为装饰,灯光一照,钻戒璀璨耀眼。

 

师傅把钻戒放进黑色丝绒戒盒递给李玉,“祝你幸福。”

 

现在已经是晚上十点,距离新年倒数还有两个小时,李玉迫不及待的带着礼物开车奔向简隋英在市中心的家,结果他拿出钥匙打开门那一刻,却只见到一片浓墨一样的黑,屋子里空无一人。

 

李玉独自坐在黑暗的客厅里,手机屏幕的微光亮了又灭,他不停的给简隋英打电话,全都石沉大海,距离零点还有十分钟,李玉关门出了房子。

 

李玉还是没有放弃,他独自走在街上,不停地,不停地拨打简隋英的电话号码。

 

十!/简隋英接电话!

九!/快接电话!

八!/为什么不接电话?

七!/简隋英接电话!

六!/简隋英!

五!/简隋英。

四!/简隋英…

三!/求你接电话,简哥。

二!/简哥。

一!/隋英…

新年快乐!/您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三里屯人流拥挤,无数人相拥着祝贺,事情明明不该这样的,李玉死死捏着黑屏的手机,烟花绚烂的光倒映在手机屏幕上,落进李玉眼睛里,刺目的疼。

 

明明以前……以前是怎样的那?李玉回想起最开始的那两年,他们其实都不太在乎元旦,毕竟是那种家庭出生的人,只有春节对他们才算是新年。只记得有一天自己期末复习到挺晚,简隋英在凌晨送来了夜宵,两人在校门口驴唇不对马嘴的聊了几句,自己提了东西回宿舍吃,到了宿舍里只有一个舍友在,舍友跟自己说了句什么,是什么那?

 

天边又传来一声烟花的爆响。

 

“李玉,你这是庆祝元旦节吗?”

 

啊,原来那天是元旦啊……

 

李玉突然想起之前两年的大年三十,一年他跟简隋英闹分手,一年……不提也罢,总之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

 

简隋英也曾期待过和自己的新年吗?就如同现在?

 

第二天一早简隋英就打来电话,“不好意思昨天临时出差喝多了,没事吧?打了这么多电话很急吗?很急的话我现在就坐飞机回来。”

 

李玉声音带笑,“没事,不急,简哥,我就是想跟你说一声,新年快乐。”

 

那头简隋英愣了一下,“对不起啊玉玉,我给忘了,你等急了吧,我现在就回来。”他或许也不是真的忘了,只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下意识的不愿意在不确定的事情上给出无用的期待,所以找到一个机会就迫不及待的躲了出去

 

李玉一时间真的有一种想要简隋英立刻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冲动,好安抚昨晚那失落,惶恐的心。我还有资格吗?他在心里问了自己一句,最终轻笑一声说:“真不用,简哥,我等你忙完回来。”

 

两人又聊了几句才挂了电话,李玉看到手机屏幕里印出自己的脸,笑得很难看,幸好简隋英没看到。李玉扔开手机,一头扎进枕头里。

 

原来希望落空是这种滋味……


 

元旦过去,接踵而来的是春节,错过了元旦,总得一起过个春节吧,李玉想。

 

李玉提前布置好春节装饰,也买了足够的食材,策划着在春节好好给简隋英做顿好吃的。

 

可是临到二十九那天,两个人一人一边坐在沙发上看电影,李玉试探着一点点把手伸向简隋英,即将触碰到的那一刻,简隋英突然问他,“李玉,你还不回家吗?”

 

李玉很想问他,你是不要我了吗?却恐惧于可能会听到的答案,最终只说出,“简哥,我想跟你一起过年。”

 

简隋英转头看过来,李玉脸色苍白,紧张的抿了抿嘴唇,显而易见的惶恐不安,他下意识的伸手想摸一摸他的脸,即将碰到的前一刻却顿住了手,又被李玉一把抓住,紧紧贴在自己脸上。

 

“李玉,明天就大年三十,你该回家了。”

 

“我们一起过年不好吗?简哥,只有我们两个人,我给你做年夜饭,我们一起看春晚,不好吗?”

 

简隋英垂下眼,“你知道这不可能。”

 

李玉死死地盯着他,“为什么不可能?”他问,眼神甚至有些凶狠,“简隋英,是你说的原谅我了,你要反悔吗?”

 

简隋英把自己的手从他捏得死紧的手里抽出来,冷声道:“你的家庭,我的家庭,都不可能。”

 

李玉是在第二天早上走的,简隋英看他仍赌着气安抚地凑上去亲了他一口,“你先回去,咱在一起的第一年,不能让你家人觉得我欺负你、勾得你鬼迷心窍的,明天我就去找你,行吗?”

 

李玉只觉得被冰冻了一晚上的心脏一瞬间活了过来,滚烫的血液透过心脏泵往全身,让他一瞬间温暖起来,他抱着简隋英,“你那?”

 

简隋英摸了摸他的后脑,“我当然也得回家。”

 

“那你别见简隋林。”李玉脱口而出,片刻后又发现自己这个要求太过无理取闹,他抿抿嘴唇,“别理他,别忘了给我打电话。”

 

简隋英应了,“行。”

 

李玉刚打开家门就被李玄骂了一句,“你还知道回来那?”

 

李玉笑了一下,“简哥让我回来的。”

 

他爸冷哼一声,“简隋英可比你懂事多了。”

 

李妈妈放下手里的擀面杖,“行了,大过年的别在门口站着,赶紧进来。”

 

他们这种家庭过年一向忙碌,简隋英也抽着空给他发了两条短信,因着没空两人也没凑上个时间聊两句,一直到吃年夜饭的时候,李玉终于再也没收到过消息。

 

焦灼的不安攥住了他的心脏,李玉知道自己的心态不对,简隋英现在在家里过年,简家人多应酬也多,没空回消息是应该的,但他就是控制不住的担心,兴许是前两年的春节都太过不太平,总觉得会有自己无法预料的事发生。

 

硬着头皮陪家人看了半小时春晚,现在在晚上十一点,李玉终于忍不下去站起来说要去找简隋英。

 

李澜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的骂了一句“看看你自己为了个男人都成了什么样子。”还是让他走了。

 

李玉把车开得飞快,好在春节的晚上没什么人,他几乎是畅通无阻的到了简家。

 

简家大宅灯火通明,李玉关上车门正遇上简隋英从门里出来,穿着一件毛呢大衣,单手拎着羊绒围巾搭在肩上,嘴里含着一支明灭的香烟,眼角眉梢俱是掩不住的疲意,身后简隋林亦步亦趋的跟着。

 

简隋英一眼看到了他,似乎是没想到他会突然出现,愣了一下后看了一眼身后的简隋林,条件反射的想解释什么,却被李玉凑上来围围巾的动作打断。

 

李玉好像没看到除了他之外的任何人,自顾自的给了他一个拥抱,笑着说,“新年快乐,简哥,我想第一个祝福你。”

 

简隋英并不觉得自己是个记性很好的人,却在听到这句祝福的时候一瞬间就想起了之前的某一个春节,自己好像也等着这一声祝福,却没等到。胃里烧灼感更盛,眼睛莫名有些酸涩,他的声音里似乎也带上了哭腔,“新年快乐,李玉。”


天边下起细雪,烟花也接续亮起,新的一年终于到来了。

 

end

~~~~~~~~~~~~~~~

大概李玉永远也不会知道简隋英曾经等过他的一声新年快乐吧。

人五人六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人五人六”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