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五人六

别指导我写字

【藕饼】被仇人救了怎么办02

原名《小龙》,突然发现有重名,就改了。

封神向AU,抽筋扒皮后。我流自设。

…………………………………………………………

02

翌日清晨,姚三清醒过来,混天绫已在他旁边放上清水,他轻轻沾湿了布给哪吒擦脸,再拆开昨日裹伤的布料,换上新草药重新包好。抬头一看,哪吒居然醒了。

哪吒刚醒,伤口有些刺痛,睁眼看见姚三正给他包扎伤口,他下半身难以行动,动作有些艰难。哪吒盯着他看了一会,不由握住姚三的手,轻声道"多谢。"

姚三不动声色,抽出手"不用,醒了便好。"

哪吒吃了个软钉子,冷下脸来,自顾自撑起身体,混天绫乖顺的飘在他身后,一头黑发飞扬指向天空,他微微低着头,睥睨着下方的姚三"你要往何处,爷可发慈悲可送你一程。"

"无处可去。"

哪吒背起姚三,"那便先随我走吧。"

飞了一日,是夜,哪吒寻了处破庙,升了堆火,将姚三放在火堆旁坐下,自己也随意坐了。

姚三下身没有知觉不太坐的住,却绝不想被人看了笑话,两手把自己撑着,没一会儿就撑不住歪倒下来。

哪吒早发现他窘境,却冷眼看了半天,一边恶劣的想看他出丑,一边觉得这人分明支撑不住,还咬紧牙关不愿出丑的样子,说不出的可怜可爱。起身坐到他身边,让他靠着自己。"难受就说,何苦苦撑着。"

姚三蓝色的眼睛盯着火光,似乎被刺得难受,转过头去不让他看,闭上眼睛掉下一颗泪来。"不要你管。"

哪吒觉得自己可真是佛祖再世菩萨心肠,就差割肉喂鹰了,这姚三如此不知好歹,自己也没扔下他不管。跟这姚三真是话不投机半句多,决心不在理他。

哪吒天生火相,靠在身边就像一个人形大暖炉,姚三毕竟体弱,没一会儿竟靠着哪吒睡了过去。哪吒这才发现,他的睫毛也是蓝色,长长的盖在眼睛上,双唇微微张着,脸庞沉静。哪吒伸手撩了撩他脸侧滑下的头发,心想这人醒着的时候冷若冰霜拒人千里,还是睡着了比较可爱。

两人又飞了两天,一路上哪吒堵着气不说半个字,歇也不歇,闷头直冲,姚三也就当自己是个木头。终于到西周大营,姜子牙已等侯他们多时。

哪吒背着姚三躬身行礼,两人齐声:"见过太公。"

姜子牙颔首应下,却让哪吒先行回帐。

哪吒放下姚三,始终不放心,不由得出声:"太公有话就说,不必避着我,我还得带他回去。"

姚三终于抬头看他,想不到这杀神竟真有将他放在心上。他捏了捏哪吒手臂说:"放下我吧,一会儿就好。"

哪吒立刻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跳起来大喊一声:"你想什么那,与你无关!"却还是固执的站在原地不动。

姜太公笑起来,拍了拍他的手:"师侄放心,我与这位公子聊聊,如若你实在不想走,可在门口稍等片刻。"

"要不是没人认识这家伙,爷才懒得等着送他回去!"哪吒大步走到营帐门口坐下。

门口卫兵来来去去,路过总要看他一眼,他不耐烦大喝一声"怎的都没事干?"把人吓走,又转身去听门里动静,却什么也听不到。

"见过东海三太子,都说龙族出美人,今日一见,名不虚传。"却见姜子牙竟对那姚三行一礼。

"太公谬赞,是我叨扰了。此番本为石叽所抓,要挟我东海龙族为截教办事,幸被哪吒所救,我已传信父王,我龙族对成仙并无所求,此番必不会参与你们两派争斗。只是我于哪吒身边有事要办,望太公成全。"姚三竟是那被哪吒抽筋扒皮的东海三太子敖丙。

那日东海突然震动,海下礁石珊瑚倾倒,鱼虾龟蛇死伤一片,眼看水晶宫也承受不住,敖丙奉父王命上岸一看,竟是一小儿在海中嘻戏,手中红布条晃得东海好不安生。

敖丙龙身飞上半空,龙吟一声道"何处小儿伤我东海生灵,还不快快停下!"本想吓唬这小儿让他停下作恶,却不曾想,小儿蛮不讲理。

"我乃陈塘关李靖三子哪吒是也!那来的恶妖,竟是洗澡也不让,若恼了我,抽你的筋扒你的皮!"

敖丙从未见过如此不讲理之人,气上心头,就攻了上去。却不想那哪吒小儿如此厉害,竟真爬上他背抽出他一条龙筋。后来哪吒被他父王逼迫自裁,却未还他龙筋,从此他失了法力,无法化龙,落得个半身不遂的下场,才被那石叽抓去。却没想到又碰上这冤家,才起了心思从哪吒这寻回龙筋。

姜子牙自是知道他俩这些过往的,也无意干涉他们的私人恩怨:"若不干涉两军交战,不害我师侄性命,三太子当可自处,只是得寻一由头,免遭他人怀疑。"

"我久病成医习得一身医术,可以个人名义为太公效劳,望太公恩准。"

"你自去吧。"太公撤了法术喊了哪吒进来。

哪吒在门口等了多时,已是不耐烦得紧,暗自想着再不出来就冲进去抢人,终于能进去,也不跟太公打声招呼,背了敖丙就走。"都说了什么。"

"以后我就是这军中医官了。"敖丙伏在他背上,就像前两日两人赶路的样子。

哪吒带他回了自己营帐,扒开衣服"你看看我这伤可大好了?"

敖丙抬头看去,哪吒莲藕身子确实与人不同,那洞开一个伤口,这些日子缺医少药的,竟然自己结痂了。他解下上次绑上的布条:"大好了,晾着吧。"

哪吒看他爱搭不理的样子又犯了脾气:"医官就这么给人治伤?看都不愿看一眼,好歹我还救过你,可真是匹白眼狼。"

敖丙懒得理他,只刺他一句"好在你问得早,待会儿这伤都要看不见了。"径自背过身去睡了。

…………………………………………………………

阿丙是这么想的,要是哪吒带他走他就跟着哪吒找筋,要是哪吒不要他他就让哪吒送他去东海边的渔村,让爹来接。

我有事吗?昨晚发了一次忘记打tag……

评论(12)

热度(4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