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五人六

别指导我写字

【藕饼】被仇人救了怎么办01

原名《小龙》,突然发现有重名,就改名了。

封神向AU,抽筋扒皮后。

…………………………………………

哪吒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后脑,身下是冰凉冷硬的石块, 有风从背后吹来。

"你醒了。"

哪吒这才注意到山洞的角落里半躺着一个人。"是谁?"他一抬手召出火尖枪直指向那人咽喉。

"我名姚三,是被抓来此的无用之人。"姚三用手移开枪尖"半个时辰之后,会有小妖怪来送饭食,你可趁此机会逃出此地。"

哪吒放下枪,盘腿坐在姚三面前,一手托腮,这姚三蓝发蓝瞳相貌异于常人,可面如冠玉,高眉深目,鼻若悬胆,端得是副好相貌,可惜脸色苍白,似是身有重疾"我为何信你?"

"我想你带我出去。"姚三直视哪吒,垂下的双手不由抓起小搓泥土"我"他頓了頓"不良于行。"

哪吒点头"长得颇合小爷胃口,爷允了。不过何必如此?"混天绫身随心动,将姚三托起缚于哪吒背上。

哪吒踩上风火轮,火尖枪一扫,那洞口立刻破开一个大洞,他背着姚三飞出山洞,升到半空,丝毫不理会下方小妖怪又蹦又跳,转身欲走。

一张方巾从身后向两人盖去,哪吒察觉异样,转身挥动火尖枪,将那方巾打开,原是那石叽被二人闹出这动静引了出来。

"何人闹我洞府?"石叽收回八卦云光帕,立在空中大喝一声。

哪吒充耳不闻,电光火石之间举起火尖枪冲向石叽。

石叽虚晃一下让过枪尖"小子无状,放下你身后的人我就放你一马,否则别怪我不客气了!"

哪吒横扫火尖枪攻她下盘"要你不客气!"

石叽不再让开,飞身抓向哪吒背后,却被哪吒前冲一步躲过。

哪吒操控混天绫托着姚三让在一边,对那姚三说"你且等等。"

姚三点头应了。

石叽一心抓那姚三,再次冲去,哪吒挡在前方,不过一瞬,两人已过了十个来回。

这石叽的确厉害,哪吒一时奈何她不得,他转动手中火尖枪莲花头,喷出大片三昧真火。

石叽不抵神火,手忙脚乱操纵法宝自保,她法宝本就是帕子,一时蒙了双眼,哪吒趁着机会莽得递出火尖枪,刺中石叽右肩。那石叽受此重伤,一手抓住火尖枪身,将哪吒甩了出去。

哪吒被枪柄重重戳中右胸,衣襟瞬间染红一片,他不顾伤重,转身横抱起姚三,踩上风火轮飞驰而去。

姚三见他伤重,连忙一手捂住伤处,只恨自己只一双手能动,全然是个废物。急得就要落下泪来。

那石叽妖怪咬牙切齿诅咒两人不得好死,叮嘱小妖姚三两人伤重定不能走远让速速去寻。可哪吒的风火轮乃太乙真人赐下神物,风驰电掣,又岂是他们可以想象的?

却说哪吒恐身后追兵,片刻不敢耽误,带着人飞出好几十里,终于难以支撑,落在一片树林。

甫一落地哪吒哇的一声吐出一口瘀血晕了过去。可怜姚三一个半身不遂守着他一个昏迷不醒,不知如何是好。

好在神器认主,这混天绫是个神物,竟能与人交流。他将哪吒托起放到树下,焦急的围着哪吒转来绕去。

姚三用手将自己挪到哪吒身边,与那混天绫讲起了道理:"我为你主人所救,现在与你主人是一条绳上的蚂蚱,自是不会害他,若你信我,在下略通医术,你可按我说的做,想来也可救我们一命。"

混天绫再是神物也只是个兵器,此时没了主意,主人即愿意拼着命救这人出来想来应是信任的,于是蛇行立到那姚三面前,微微摇动两寸红布头,全当同意。

姚三心下稍安,使唤混天绫去寻一水源打些水来。

这树林茂郁丰盛,虽然目所不能见,不远处该是有水源的。

混天绫却是不太放心两个毫无反抗能力的人在此处等着,找来不少树枝将两人掩盖起来,再碰碰哪吒腕上金圈,竟立起小片结界。虽不是什么高深精妙的法术,也没什么防御能力,但好歹藏去踪迹,防范山中野兽够了,总也聊胜于无。

姚三独自守着哪吒,看着这人苍白的脸色,一时心中酸酸涩涩难以描述,这番为他所救理应感激的,可他恨得巴不得杀了他,万般滋味涌上心头。看着哪吒紧蹙的眉头,胸口被染红的布料,此刻两人落难于此,姚三也只有压下心绪,全为二人逃出生天打算。

混天绫用巨大的芭蕉叶托了清水过来,装的太满他不好行得过快,轻轻放到姚三面前。

姚三拉开哪吒衣服,伸手从自己身上撕下一片布料沾湿了去擦哪吒身上血污露出伤口。伤口不大,却有些深,已经不太流血了,好好养着应该问题不大,就是这荒郊野岭的,很难好好养伤。只希望哪吒赶紧醒来,好找个合适的医馆处理伤口。

姚三四处看了看,指着前方树下一片草地让混天绫带他过去。

那是一些可止血有助伤口恢复的草药,姚三摘了来,放入口中嚼碎敷在哪吒伤处,然后又撕下一片衣料包扎。总算是处理好伤口了,姚三松了口气"麻烦升堆火好吗?"

混天绫一时僵住,他虽是神器,但作为一匹布,还保留有畏火的习性,平时被迫着跟火亲密接触也就罢了,这还要自己生火,觉得自己可真难啊。

混天绫小人捡来许多枯枝堆在一块,卷起落在地上的风火轮,那风火轮也是神奇,看起来是平平无奇一铁环,混天绫一举就冒出火来,引燃了地上枯枝。

天色暗下来,火光中姚三靠着树干,哪吒躺在混天绫找来的茅草上,枕着他的腿,姚三查看了一下他的伤口,支撑不住睡了过去。

评论(7)

热度(795)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