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五人六

别指导我写字

[猫鼠]天光(3)

三,天降
早上八点,展昭几人已经在路虎车旁整装待发,张龙上车插上钥匙把车发燃,车子启动的轰鸣声一响,周围几个离得较近的怪物立刻嘶吼着靠近,展昭握紧手中的剑冲上去一剑砍掉半个怪物脑袋,其他三人也上前解决两个在车前拦路的,然后大家都迅速上了车。
昨晚他们制定计划的时候已经把每个人的装备都更换了一下,尽量使用远距离兵器不让怪物近身。因为张龙主要负责开车和望风,所以他只带了一把水果刀,而赵虎,马汉两人则找出那两根拖把棍绑上磨得锋利的钢尺做了两把长矛,王朝拿了一把西瓜刀,这刀是那套刀具里最长的一把了,而展昭就拿上了那柄剑。
超市离小楼不远,穿过一条马路就到了,然而就是这十来步路的距离让他们备受煎熬。
车子碾过马路中央的两只怪物直直的向超市行进,然而被汽车吸引的怪物们全都聚集在车子前方挡住了去路。
几人眼看就要被十几只困在车上,展昭扭头看了眼窗外:“张龙你开着车,我去把他们引开。”然后一下子打开车门撞开门边的一只怪物,一剑从怪物后脑刺去下了车。“我们去帮他,你自己小心。在超市门外等着。”王朝,赵虎,马汉也都下了车。
马汉和展昭一边,赵虎王朝一边,四人分别从车子两边向前冲,车两边的怪物于是也向两边分散,车子终于能顺利前进。
展昭看见马汉愣了,马汉向他点点头拿起长矛戳进展昭右边一只怪物的眼眶里:“哥们儿,小心点。”两人前后照应着向前。
到了超市门前,王朝上前开锁,展昭几人则围成一个圈把王朝护在中央。“妈的,王朝你快点,越来越多了。”赵虎看着前方向他们聚集的怪物不断催促。“别催我,快了。”王朝把铁丝向上一提,门终于开了。
王朝第一个进入,马汉,赵虎,展昭跟在后面,展昭一进去,几人立刻关上门。看着趴在玻璃门上吼叫着,肮脏的怪物们,赵虎觉得自己都要虚脱了,一屁股就坐到了地上。展昭踢他一脚,小声说:“起来,我们动作快点,我怕这门撑不住。”又想了想“不知道这里有没有东西,自己小心点,每人去找两个包装食物,武器,药品,多装点管饱的保质期长的饼干,面条,巧克力之类的,别他妈净拿零食。王朝你抬两件水,然后在门口等着。”
展昭先去拿了两个结实又大的背包,就开始扫荡,只要是食物一货架一货架的往包里装,直到把第一个包里装满,开始第二个包时才开始找武器药品,拿了两把剔骨刀和一个磨刀棒,几盒消炎药,又找了两袋盐,味精,看到紫云也拿了两条,又开始往包里扫食物。等展昭弄完时,其他几人都已经等在门口了。赵虎指了指停在门左边的路虎,突然打开门向右边扔了一串点燃的炮仗,“噼里啪啦”的一阵巨响就见门口的怪物都像左边移动,让出了大门。
几人静悄悄的向外跑去,冲上路虎车,张龙看见他们马上发动车,等人一上完就像箭冲了出去。这次他们顺利到达小楼楼下的院子里。
刚进去院子,展昭就看见天上一个白色的影子正掉下来,推了推马汉:“妈的,那是不是个人?”没等马汉回答就冲下了车。
展昭一下车就看见那个白影掉到马路中央,来不及多想就向那边跑去,这时候炮仗已经响完了,怪物们分散开来向着那白影移动。展昭一个箭步冲上前抱起白影就回头跑,身后的怪物穷追不舍,王赵马下了车也赶紧冲到展昭身边帮他抵挡,赵虎一矛就戳死了一个张着大嘴向展昭咬去的怪物。
张龙在门口守着等几人进入院子,一把关上院门,还夹下一直怪物的手。
大伙儿惊魂未定的进了小楼,刚进去展昭的屋子赵虎就控制不住了“展昭,你怎么回事!你差点死了你知不知道。”
展昭看着他,把手上抱着的人放到沙发上。“我总不能看着他死吧。”
“所以你就去陪他了?”赵虎想到刚才那一幕,兄弟几个差点就给那白衣人陪葬了。
“这不没事吗,小声点别把怪物引来。”张龙拿了床被子给那人盖上。“再说咱也不能见死不救吧。”
“行,你们都英雄,就我一人见死不救,小肚鸡肠行不?”
“唉,何必那,赵虎你也就是说说,刚才还不是跟着出去了。”马汉白他一眼。“咱还是快来看看这人吧。”
展昭看着那白衣人:“他好像落水了,全身都湿透了,要不要给他换下衣服?”这人十五六岁的年纪,白皙皮肤,飞眉入鬓,悬胆琼鼻,唇若涂朱,端到一副好相貌,为重要的是他留着长发,梳着发髻。展昭想起来,这人穿的好像是长袍!
赵虎凑过来一看:“怕是不好吧,这不是个姑娘?哟~长得真漂亮。”
展昭也白他一眼:“男的,没胸。”
“卧槽,展昭着你都摸过?”王朝一脸的惊奇,这家伙不是不进女色的?
“我刚抱着他那,你们都想些什么!”展昭觉得自己脑袋上都要起火了。
“开玩笑那,别生气嘛,唉!这么漂亮,真的是男孩子?会不会是人家姑娘平胸啊。这还是长发那。”王朝拿了张湿毛巾给那人擦脸。
展昭把毛巾拿过来自己给他擦:“你们该干嘛干嘛去,等他醒了不就知道了。”
——————————————————————————
这章又名天上掉下个白玉堂。你们的小白来了~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