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五人六

别指导我写字

[疯王]走啊

ooc太严重了…我有罪。

“走不动了,歇会吧。”疯子一屁股坐在洞穴的通道里,顺带着一只手把王八扯下来坐他旁边。

王八跟着疯子靠在洞穴石墙上喘气,俩人在洞穴里不眠不休不吃不喝的走了好久,几小时?几天?几个星期?几个月?几年?谁也不知道,在息壤长合的一瞬间王八手上的表就没了动静。

两人一开始还能聊两句,比如疯子骂王八“都是你这傻逼把我害到这地步!”王八骂疯子“要不是你傻逼坏我事,这些几把事早结束了!”两人一路从当年读书时候一直翻旧账到抢过阴人再到走古道,但只要疯子一说到赵一二“当时要不是你跟着老严跑了,赵先生也不会被楚大折磨,被张天然害死!你还让赵先生来阻止我!你配做徒弟吗!”王八就闭嘴。然后俩人再也不说话,直到哪一方忍不住又开始翻旧账找事,事情又陷入新一轮的循环。
再多事情说多了也没了兴趣,来回几次,两人越来越少说话。

疯子喘两口气,仰头靠在石壁上“王八,你何必那?”
其实他想问很久了,从以前王八为拜师走阴开始,到后来七星阵上,到现在。想问,又不敢问出口。

王八学着他靠着,闭上双眼。不想说话,好在疯子也不需要他回答。

“你就是个傻逼,放着好好的律师不当要当术士,老婆女儿不照顾跑来走古道,好日子不过来受罪。”疯子越说越气,说着就想动手。

王八轻笑一声“想不到你还在乎这些。”

疯子一愣,也跟着笑起来。“浑浑噩噩这么久,我现在才觉得世界是真的。”脑子里的沙漏早就在进洞穴的时候停了。他不是不知道,只是早就没意义了。

“我们要走到哪里?终点是那?真的存在吗?我现在好像终于懂了点八寒地狱的意义。”

“这里是虚无,其实早该跟你说的,这就是八寒地狱,我们就在终点,也不在终点,这里是起点也是过程,也是终点。”

王八终于转过头看着疯子“八寒地狱就是这样的吗?”

“他是这样,也不是这样。他就在这里。无论你是在洞穴里古道里,还是外面。”

“你骗我,你早就进来过。”

“我骗得过你吗?你早就知道,整整六年,我可能不进来吗?”疯子哈哈大笑,笑声回响在洞穴里久久不息。

“我们走在这里,时间空间都不存在了,这里是现在,是未来,也是过去,我们在这里,也在外面。在这里如果我想,是不是连梵天也可以覆灭?”

疯子低着头,看着自己断掉的手指:“我以前觉得整个世界都是假的,包括我。现在我才觉得真,八寒地狱真,在这里的你和我,还有出去了的小崽子们,还有方浊,啊…还有那两个死一块儿的老不死的,都是真的。哈哈哈,真他妈好玩。”疯子越笑越大声,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王八不得不用手堵住耳朵。

“王八,你想吗?”

“不想。”

“那你他妈为什么要跟我来这鬼地方!”疯子大喊,抓住王八的领子,跪立在王八上面,手上爆出青筋,双眼通红。
王八抬头看他,伸手抱着他。

疯子看着他的眼睛,这么多年过去了,他疯过傻过闹过,最后还是只有他们俩。想想还有点好笑。疯子按着王鲲鹏的胸口,低下头,亲在他的嘴唇上“我们出去吧。”

“好。”

fin.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