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五人六

别指导我写字

[猫鼠]天光5

五,征途
白玉堂躺在床上闭着眼却怎么也睡不着,满脑子都是冲霄楼各种机关和曾经被水淹没的画面。正恍惚着分不清是梦是醒就被轻推两下“白爷,你把赵虎放了吧。”翻个身,白玉堂背对着那人“半柱香就解了。别烦我。”
展昭看他这样也不再说话沉默着睡到床的另一边。展昭清楚的感觉到白玉堂僵硬了一下身子,然后又重归平静。
第二天早上展昭是被憋醒的,睁开眼就看见白玉堂趴在他身上,捏着他的鼻子直勾勾的盯着他。当时展昭就愣了,半天说不出话来。
“这么晚了还不起,展昭你是猪吗?”白玉堂收回双手坐在一边。
展昭迷糊着看了一眼窗外,天都没亮,于是伸手一把拉下白玉堂又进入黑甜乡。
展昭真正醒来的时候已经将近中午。赵虎在观察外面的动静,王朝在做午饭,张龙,马汉两人一边给物资分类一边聊天,而白玉堂一个人坐在沙发上。
展昭简单的洗漱过坐到白玉堂对面:“在想什么?”
“我想听听你们以后的打算。”白玉堂抬起头。
王朝把饭菜端到桌上:“过来吃饭了,小白快过来,有什么话边吃边说。”
“别叫我小白,叫白爷!”白玉堂一脸不爽坐到桌边。
展昭走过来端起碗又放下:“说真的,我也不知道。”一时间气氛竟有些沉默。
“说这些干嘛?先吃饭,天大的事吃过饭再说。”王朝冲展昭笑笑。
“唉!赵虎你给别人留点肉啊,咱冰箱里可就剩这么点了。”张龙抢下赵虎筷子上的肉放到白玉堂碗里“小白你多吃点。”
白玉堂愣了一下:“谢谢张大哥。”
“啊,不客气。”张龙摸摸头发,莫名红了一下脸。
白玉堂也没在说话,只认真吃饭。
其他几人互相看了一眼,低头捧起饭碗,却也没什么吃饭的心思了。
好不容易熬过午饭,张龙开口道:“小白刚才问得有道理,我们以后该怎么办?”
“世道变了,我现在只想好好活下去,如果有机会,如果,我是说如果,我想回家看看。”王朝低着头也不知在想什么。
每次一提到家的话题,气氛就很沉重,展昭白玉堂一个是家就在本地,一个是不可能回家,其他人却是离家万里,连家人的安危都不清楚。
白玉堂想了想:“我们现在在这里光想也没用,我觉得人生苦短,特别在这种危机时刻,有什么想法还是要实现,有什么想做的还是要做,不然一辈子待在这楼里,先不说待不待得住,那也没什么意思啊。”
“我觉得玉堂说得对,像昨天说的,我们几个大男人怕什么?想回家咱就回家,不止张龙的家,你们几个的家我们都一个一个的去看看,这才不留遗憾嘛。”展昭突然就笑了。
突然就觉得好像找到了什么,人生苦短,就求一个问心无愧吧。
展昭拿出了以前的地理图册,把张王马赵几人的家和现在他们所处的位置标在地图上。“我们现在在b市,赵虎家在f市,张龙家在c市,王朝家在q市,马汉家在h市,我们可以从东到西这样走,一直走到z市,那边人烟稀少,土地辽阔,也算个不错的落脚地。”
白玉堂点点头:“西域啊,好像还不错,爷还没去过那。不过现在我们就这样出发肯定是不行的,趁现在,多弄点防身的东西吧。”
“去趟警察局吧,弄点枪。”赵虎比了一个手枪的姿势“嘣~”。
“你会用吗?小心把自个儿嘣了。”马汉敲了下赵虎的头。
赵虎挥开他的手:“用来吓人也好嘛!”
“我倒觉得这主意还不错,不会还能学,免得以后没有后悔,除了枪,米面食物更要准备充分,我们大概需要一辆皮卡车,路这么远,要多准备点汽油,万一找不到补给我们就完了,也不知道还剩多少人,很多东西以后可能没法生产了。”
展昭点点头:“王朝说的对,未免后悔,警察局一定要去,说不定还能找到俩警察同志做同伴那。我的想法是我们分两批,开两辆车,一辆楼下的路虎,再去找一辆货车。”
“先找武器。”白玉堂说:“多一点把握。”
“也对,警察局离这里也不远,现在准备一下,我们明天一早去。”
“现在去。展昭你怎么这么婆妈。”
“那也得收拾一下吧,一点去行吧。”
“你们不是东西都有现成的吗,多坐会儿能出朵花?”
“你不是还什么都没有吗?急什么。”
“小爷我有的多了”白玉堂一抖那白衣的袖子,叮叮当当掉了一地的石子,又取下腰上的袋子,拿出几个圆滚滚的黑球夹手上。
“握草,这都是啥?”赵虎目瞪口呆。
白玉堂掂掂白石子“我的暗器。”又摸摸黑球“我二哥给的雷公蛋。”
赵虎想伸手摸摸那黑球,一下子被打回来“别乱动,会炸的。”赵虎撇撇嘴,不再动作。
白玉堂抬了下腰间的剑“而且我还有剑,比你们可厉害多了。”扬扬头,一脸的轻蔑。
“那白爷可否容小的们休息半小时,咱消化一下午饭。”展昭一脸讨好。
“一刻钟。”
“三刻钟。”
“两刻钟。”
“成交。”
…………………………………………………………
我又回来了😂😂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