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五人六

别指导我写字

[虫铁]宿命

虫铁学长学弟pa,蛇精病文风。
人物ooc严重
短篇一发完~

1

今天2036年九月八日早上八点五十分,我从三明治店出来,棕发穿连帽衫邋邋遢遢的你路过我进到隔壁甜品店。你撞了我一下,我有点生气,因为这差点让我三明治里的酸黄瓜掉出来,但我是个有礼貌的人,于是我点点头就匆匆离开。你一定没有注意到我,因为你甚至没看到我的脸,不过很巧,我也不在意你,当时。

傍晚,上完一天折磨人的大学理科课程,我拖拉着沉重的步子回宿舍,Ned告诉我实验南楼的实验室烧了,因为一个大三学长违规在实验室用电热炉煮火锅吃。我嘲笑了这个人,怎么会傻到火锅也能煮爆炸,哦,别问我一个美国人怎么会煮火锅,但是你可以去问问那个傻学长。

2036年九月八日早上十点四十,今天学校再一次强调了安全合理使用实验室的重要性,然后让肇事人在明天的例会上当着全校的面做检讨,传言是因为那个傻学长给学校捐了一间新的实验室把事情压下来了。Ned用一种很嫉妒的口吻说,哦,这讨厌的有钱佬。我觉得他这大概是种仇富心里吧,这是不对的。不过,哦,这讨厌的有钱佬,当然,我并不是仇富,我只是为那可怜的被烧掉的实验室打抱不平罢了。毕竟,那是我最喜欢的一间实验室,它在实验楼最角落里,人迹罕至而又设备优良,简单来说,她真的棒呆了。哦,这可怜的女士。

2036年九月十日早上八点二十,今天早上本应是个没课的美好清晨,可惜全校都得起床瞻仰可恶的有钱佬的身姿,万恶的有钱人!

万恶的有钱人站在讲台上,我没想到会是他,那个Stark,焦糖色的眼睛在夏末的阳光里晃眼的有些犯规,粉红的嘴唇快速的冒出明显是网站摘录的甚至连罪名都对不上的检讨书,我听见台下的学生们笑成一团,包括几个台上的讲师也憋不住笑出了声,只有校长的脸涨红成了猪肝色。

托他的福这场玩笑一般的检讨会很快就结束了。

2036年九月十五日,早上八点二十分。我在买三明治的路上再一次被撞上了,这次我认出了撞到我的人,Tony Stark。

“Kid, I'm sorry.”他终于抬眼看见了我,“你很眼熟,我们是不是见过。”

“我不知道,先生,我只在上周的例会上见过您。”我捏着我的三明治,有些紧张。

“放轻松,kid,Tony Stark不吃小孩。”他笑着看我“要一起吃早餐吗?”举了举手里的甜甜圈,眼里有星星在闪,连黑眼圈都可爱了不少。

我无措的点头,觉得自己实在是有些傻。他跟我聊了很多,大学城最好吃的甜甜圈店,最好喝的咖啡,还有我最爱的只此一家的三明治店,以及他最近正在忙的人工智能系统,我很开心,虽然他表达了对酸黄瓜三明治的厌恶,但是我还是很开心,大概因为他是一个可爱的有钱佬吧。

哪天晚上,我跟Ned说我碰到了Mr.Stark,Ned说我笑得像个告白成功的小屁孩。我觉得我没有,毕竟我才刚认识他不到一天。

2036年十月二十日,傍晚六点四十分。我跟Ned在实验室做霉菌分离提纯实验,Mr.Stark突然过来问我想不想吃火锅。说实话,我不知道火锅是什么,但我点了点头。他看了看我身边的Ned,问他要不要一起,我想着Ned刚吃的两个墨西哥鸡肉卷,帮他拒绝了。Ned对我翻了个白眼说“我吃过了,谢谢学长。”然后赶走了我。

我跟着Mr.Stark七拐八拐到了一间实验室,本以为他要拿东西,没想到进了那个曾经被烧毁过一次的实验室,当然现在这位淑女已经重新装修并且硬件升级过变得更加迷人了。实验室里架了一口锅,里面滚着香浓的锅底,一个黑发的女孩子一手用勺子搅拌着它,另一手不停的往里边加一些菜肉。我猜她是一个亚洲人,她真美,果然Mr.Stark的女朋友一定得非常美才行,我突然有些难受。
Mr.Stark把我拉到桌边,分给我一个碗就开始迫不及待的伸勺子到锅里捞东西吃,被黑发女孩一下子打开,我吓了一跳。黑发女孩歉意的对我笑了一下“熟了才能吃。”用两根木条夹了些东西放到我们碗里,起身走了。
我心不在焉的吃着东西,突然听到Mr.Stark的声音“不好吃吗?kid。”他放下了碗,旁边的菜筐空了,他手里的勺子无果的在锅里捞着。“那是Mr.Stark的女朋友吗?”我捏着手里的勺子,还是没忍住问出了声。

他眨巴着大眼睛看着我,突然笑了,我才知道上次这个实验室的火灾的罪魁祸首其实一个中国女孩。“不过也有我的原因啦,Dummy太笨了,碰翻了人家的锅。”角落里的机械手底座上的蓝灯闪了闪,来回挥了几下手,弄翻了身边的几个小仪器。“哦,Dummy你别乱动了,给爸爸添的麻烦还不够多吗?”小机械手似乎不满被创造者这么诋毁,又动了一下,最后还是安静下来。我看见Mr.Stark虽然嘴里说着Dummy笨,嘴角却是笑着的,觉得突然挺开心的“Mr.Stark我没吃饱”。

一心盯着锅的男人突然转头看着我,“我也没吃饱,我们再去买点吃得吧。”于是我们又去旁边的的超市买了很多吃的回到实验室继续煮。后来我和Mr.Stark是互相搀扶着走回去的,我们实在是吃太多了。火锅是真的很好吃啊。

2037年三月十日,早上八点三十。我已经习惯随时和Mr.Stark一起吃早餐了,虽然时常是因为我得大清早去实验室把他拉出来送到床上。

认识Mr.Stark半年了,我觉得我或许真的喜欢上了他,但是这件事没有人知道,只有我的手机,我的枕头,还有我自己知道这个秘密。我的手机是个可爱的女士,她看见了我对着Mr.Stark的短信笑得傻乎乎的样子。我的枕头,他是个小男孩,他知道我每晚都枕着他做过什么样的梦,那些梦都是绮丽的暧昧的焦糖色的。而我的课本不知道,书包也不知道,他们是两个傻小子,只能看见我藏在书本后的傻笑。我曾经像他们一样傻。

Ned问我会不会跟Mr.Stark表白,我不会,我说。这么多人喜欢的Mr.Stark,他这么好,好看,亲切,善良还富有,而我只是个幸运的小子,碰巧和他有了一点交集,就自顾自的陷入了他这个巧克力漩涡里,我可以喜欢他,迷醉在他焦糖色的眼睛里,可这和他没有关系,因为他不会喜欢我,我没有他聪明也没有他英俊,而且还是个靠奖学金度日的穷小子。

今天是周末,我该回家了。我没想到,在回家的路上我会被蜘蛛咬一口,我想着我要死了,却还没能跟Mr.Stark说一声我喜欢你,真遗憾啊。

2037年十月十五日,我五天前被蜘蛛咬了一口,我以为我快死了,但是我没死,我发现我突然变得力气很大,还能吐丝,还能在墙上爬行,这真让人惊讶。我很高兴我获得了这些超能力,但是我也很害怕,我会被人抓去研究吗?我小心的隐藏自己的能力,又窃喜着自己变得这么与众不同。

除此之外,我想跟Mr.Stark表白,五天前,我晕倒的前一秒,没能跟Mr.Stark表白真的太遗憾,我当时以为自己快死了,我不想真的到我快死的时候还这么遗憾,我的手机振动了一下,这位可爱的女士看来很支持我的决定。

2037年十月二十日,下午三点十分,我拿着一束雏菊站在Mr.Stark的实验室门口,见证一场告白。那个黑发姑娘手里拿着巧克力,对面前的小个子男人说我喜欢你,他摸了摸她的头,“抱歉,我有喜欢的人了。”姑娘手里的巧克力看起来有些颓靡,可能是在伤心吧。

“嘿,kid,漂亮的花,送我的吗?”Mr.Stark笑着问我。我局促的收了一下手“路上看见很漂亮就买了,您喜欢的话就送给您吧。”他似乎有些不开心“Stark不会要不是自己的东西,kid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来找您吃晚饭。”我把花塞在他手里,他看起来似乎开心了一点。“好吧,kid你知道我总是很高兴和你一起吃晚饭的,但是事实上现在才四点。”我有些尴尬,我当然不是为了和他吃晚饭才来的,至少不只是晚饭。“我可以在旁边等你弄完晚点再一起去。”他扯开嘴角笑了,像个孩子“好啊,那你想好我们吃什么啊,这次可没有火锅可以吃了哦。”

是的,我知道没有火锅了,我们可以吃点其他的。

2

今天是2038年六月八日早上九点三十分,我即将大四,而Mr.stark毕业了。听说他不准备继续念书,或许会在外面浪两年然后回家继承庞大的家业。我不知道。这两年跟他一起,我见过了很多,他很好,很好看,有一颗无人能比的大脑,而且很有钱,他站得很高,非常高,我一直想追上他,你们知道的,我觉得自己也挺不错,挺好看,虽然没有他好看,脑子也挺灵活,或许比他差了一点,可惜,我是个穷小子,或许,有点跟别人不同的,我会吐丝,还能在墙上爬,力气很大,就像一只蜘蛛,当然,没人知道这个。可是,他要毕业了,他要走了,而我,我或许再也见不到他了,我能在两小时内绕皇后区一圈,却不知道他会在那个我不知道的地方,所以,我也不能去到他身边。

今天他要离开学校,我想去找找他。我先去了那个实验室,我想他要走了可能会舍不得这个陪了他四年的好姑娘,唔,他不在,当然不在,谁会在留校的最后一天还在实验室呆着?我真傻,我还去了操场食堂图书馆,所有我能想到的地方,可是,Mr.stark,你到底在哪里那?或许正在参加一场毕业舞会,或者别的什么送行活动,被一大群学妹学弟围着索要第二颗纽扣,你会给他们一个微笑,然后顺手摘下扣子放到某个女生(男生?)的手心里,他会小心的把扣子放到某个漂亮的剔透的玻璃罐子里,珍藏起来。真好,可这个人不会是我,我甚至没找到你,这真可惜。

在傍晚,我回了宿舍,碰上正要出门的Ned,“嘿!Peter,有人在等你。”奇怪,谁会等我?在这个学校。我点点头,慢悠悠的往回走,好吧,我承认我有些沮丧。

打开宿舍门,我吓坏了,我真的没想到他会在我宿舍等我,天哪!

我看了看表“Ok, kid你回来的真晚,我在这等你一天了。”我撇了撇嘴,看着门口那个傻小子,他快吓坏了,“好吧,我承认没有一天,你知道的,我总得去食堂吃饭,但是半天应该有了,你应该知道,没人能让一个Stark等这么久,当然,现在有了。”哎,这个小男孩真的被吓坏了,他甚至忘记关门就冲上来抱住我。而我,作为一个即将踏入社会的成年人,拍了拍他的背“好了,宽宏大量的Stark会原谅你的,我也不是单纯的来找你,外面那些人太狂热了,他们甚至想扒下我的内裤,所以我来你这躲躲,这是你的荣幸,kid。”把小狗从我身上提下去以后,我觉得呼吸轻松很多,我伸手松了松脖子上的领结,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扣子,“这是我校服上的扣子,第二个,送给你,虽然我不知道这代表什么,但是他们都想要这个,我外套上已经一个扣子都没有了。”我有点忐忑,不知道Peter会不会喜欢这个廉价的小礼物,但是我现在也拿不出其他的了,或许…我能给他一沓钱吗?哦,真是蠢爆了。

我是Peter.Parker,我现在很激动,我拿到了Mr.stark的扣子,校服!第二个!我要把他放在玻璃罐子里珍藏起来,不,我要做成一条项链天天戴在脖子上!虽然他不知道这代表什么,但是,管他的,他给了我这个,我Peter.Parker,而不是别的什么人,我甚至说不出话来,我真的太激动了!天哪,他一定觉得我很傻。“Mr.stark,谢谢您,我超喜欢这个礼物的!”我看着他,他这么好,我想告诉他,我在外面找了他很久,可是都没有找到,他在这里,真好。看着他的眼睛,我想,算了,我还是下次再说吧。

他拿起放在身边的衣服,跟我挥了下手,“kid,我要走了,或许你想送送我吗?”当然,我当然想送他,我还有好多话想跟他说。

现在是2038年六月八日晚上十点,我跟着我的Mr.stark一起走到校门口,我手里捏着他的扣子,有些话想说,但是我知道,我只会把这些话,温柔的,缱绻的,埋在心里,等它们腐败变质,或许他们会发酵膨胀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也可能,就风化成一堆沙土。

他脸上带着笑,在月光下面,看着格外的蛊惑人心,我甚至不敢抬头看他一眼,我知道他一定在看着我,眼睛里装满了星星。在此,不得不说,他的眼睛真的很美,是我见过最美的眼睛,他的睫毛很长,隔得近了感觉会戳到你的眼睛。

他看着我,没说话,我低着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他揉了揉我的头,动作有些吃力。我在门口看着他走了很远。

已经很晚了,我的台灯安静的站在柜子上,倔强的不肯亮灯,我知道这个多愁善感的台灯在闹别扭,她舍不得那个好看的小胡子男人,她喜欢他,可那又怎样?他已经走了。我摸了摸这个傻台灯,抹黑上床睡了。

2038年六月九日早上六点三十分,我收到一条短信,可我昨晚太晚入睡,所以错过了它。早上十点三十分,阳光把我从被窝里拉起来,我看到那条短信,他问我要不要趁着假期跟他去中国吃一次真正的火锅。

………………………………………………………………………………………………

2038年六月九日十点四十,我从宿舍出发,跑过热闹的食堂,经过沉默的教学楼,坐上了一辆绿色的巴士,我觉得绿色会更快一点,所以我放弃了马上到的红色巴士,选择追上前面绿色的这个。就差一点我就错过她了,真是个好姑娘。巴士穿过皇后区,经过我最爱的三明治店,经过我跟他一起买过蔬菜的超市,经过我认识的我不认识的地方。

十一点半我从巴士上跳出来,飞跑进了候机厅,我来回看了很久,最后终于发现,最后一班飞往中国的飞机在半小时前已经起飞了。

………………………………………………………………………………………………

我在这看一个人很久,他似乎在找什么人,最后也还是没能找到,大概是错过了吧。人生就是这样,你想要一个东西,可你太懦弱了,甚至不敢伸手去拿,而等你终于错过以后,才发现,原来这个东西本也是在等着你的。

………………………………………………………………………………………………

我很累,我找了他很久,才发现我已经错过了他。

………………………………………………………………………………………………

作者有话说
本来这篇是想模仿王家卫风格的小短文,结果,嗯,有点不伦不类的,但是真的,第一人称写起来真的爽~为什么会吃火锅那?因为开这篇文的前一天和朋友们去吃了海底捞跨年~超开心的,以及为什么会实验室火灾那?因为在火锅的前一天我们学校的实验室火灾了…啊哈哈,当然不是因为煮火锅啦。
以及解释一下文里几个小伏笔,我自认笔力不够写的不太清楚,在此对不住各位了。
1全文大部分小虫视角,结尾处有转换铁人视角,以及部分路人视角,最后有两处路人,此处为同一个人。
2铁人实验室火灾是背锅的,帮那个中国留学生妹子,后来妹子请他吃火锅报答,做好以后因为有课先走了。
3小虫在雏菊哪里是想表白的,但是因为铁人说了自己有喜欢的人就放弃了,黑发妹子是前文的火锅妹。

我脑的时候想的故事和现在写出来的版本完全是两个故事,真的,脑洞好吃90分,梗概80分,成文60分,哎…尽力了。本来想写一个巧合注定的故事,结果…哎…
最后喜欢的话求红心评论鼓励一下我,这是我写得最长的短篇了,有点感动。

考虑了很久觉得原本的结局不太好,这边就改成了be,但是只是这里而已,如果喜欢he的话可以移步微博,超话里就有,不会发链接抱歉了。
嗯,在此be的是我的故事,但是他们的故事还没结束。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