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五人六

别指导我写字

[茨酒]期年0-2

试阅删了…
非常ooc,非常矫情。我要写不下去了,太矫情了,受不了我自己。每一次写东西都是一个自我厌弃的过程,我还是适合撸脑洞…
后面有一点更新。
期年
0
百年云雨一瞬而过,对妖怪来说,这时间也未免太过漫长了点。
大江山早就不是过去那草木丰茂,莺飞鸢语的景象,那些过去的妖魔鬼怪,要么魂飞魄散再无痕迹,要么转世投胎不知去了何处,总之,都已消散风中。
酒吞早在远久就知,这世道终也不是妖道的天下,于是早早遣散大江山众妖,留下分身而去,这铁城,已到了衰弱的时候了。
倚着鬼葫芦,他隐藏身形坐在山顶古老的杏树下边,看着下边城中宴饮,欢声笑语,金戈突鸣,火光四起。一把火,烧遍了铁城,烧遍了妖魔,也烧没了酒吞童子。
在离开大江山以后,酒吞去看过红叶,那个漂亮的女鬼,她依旧在枫叶林里跳舞,没有等待谁,也不准备跟谁走。酒吞看了一会儿,沉默着离开,他穿上浪人的衣服,开始流浪。
只不过当他每次路过枫叶林时,都会走进看看,直到某一年,跳舞的女鬼消失不见,白发的鬼将走到他面前。
“挚友,她说她走了,我在这等你。”鬼将伸手理理他的头发。
“那你跟我走吗?”
酒吞就带着茨木离开,俩人走走停停,脚步遍布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偶尔他们会坐在酒馆听听说书人的故事,虽然百年后故事早已没有他们的影子。有时候两人会找片树林过几年不用隐藏的妖怪的日子,不过,更多的时候他们像普通人一样在人群里互相陪伴,各自谋生,尽管他们并不需要。
两只妖怪就这么陪伴着度过了百千年的时光。
几百年后的现在,酒吞和茨木也同人类一般寄居在高楼狭小的格子间里,过朝九晚五的生活,每五年十年搬一次家,走过炎热的非洲,也见过透明的冰屋,他们可能在陆地烽烟四起时冷眼看过时代的变换,也可能曾第一次用一把捡到的手枪杀死一个胆敢冒犯他们的人。
1
茨木和酒吞在一起了这么久,从没想过有一天酒吞会再次抛下他,他走的干干净净,甚至一点痕迹都不留下。
这是茨木和酒吞搬到东京的第五年,茨木找了一份上班族的工作,每日朝九晚五,酒吞则因为怪谈小说名声大躁,在家里做一名自由撰稿人。他们住在一起,偶尔两人一起逛超市,散步,还想着养一条狗。
却没想到酒吞突然的离开打乱了一切的计划,他把最后一部小说完结了,电脑格式化,就在一个和千千万万个清晨没有区别的清晨在坐在电脑前打字然后目送茨木去上班以后离开了。
茨木突然发现,就连邻居也只以为这五年来是他一个人住在这栋大房子里。
茨木一个人在这栋显得尤其空旷的屋子里走来走去,曾经酒吞的衣柜早就空了,他本来就没几件衣服,曾经两人的牙杯毛巾现在也只剩下一人份,门口的鞋柜空了不少,却也不显得多突兀,他这时候才发现,过去感觉酒吞无处不在,下班以后守在桌边的身影,电视机前面永远的一罐啤酒,原来早就是酒吞一个箱子就可以收走的东西了。酒吞从来就没有过太多的私人物品,反而是自己,就像一个人类,把屋子装的满满当当。
茨木觉得他似乎没办法像过去在红叶林或者大江山一样等到他的王了。
他于是给公司发送了辞职短信,给家具套上防尘袋,锁上屋子的门,只身踏上了旅途。
不知道去向哪里,就投了个骰子随意选了一个方向出去,听说地球是圆的,所以无论我怎样走,应该都能去到你的身边。
2
调酒小哥看了眼前这个人很久了,他捆着红色的高马尾,额前一缕刘海垂下来挡住一只眼睛,另一只眼睛显出漂亮的紫色来。真是一个非常好看的人。
酒吞已经喝了好多酒了,也拒绝了一些搭讪的男男女女,只有那个调酒的服务生,一直自以为隐秘的用余光盯着他,不敢和他搭话也不舍的离开,换班的服务生都来问了几次了。
“还有什么好酒吗?”
调酒小哥一愣,酒单已经没有酒吞没喝过的酒了“给您调一杯我最近新做的酒吧,还没正式推出。”
“好啊,本大爷帮你试试。”
小哥用石榴糖浆,薄荷酒,白兰地调了一杯淡红色的酒“我觉得它很适合你。”
酒吞接过,小口试了下,浓重的甜味和酒味在舌尖上爆开,后又有一点淡淡的苦涩。
“很甜。”酒吞说。
“是吗?”小哥拿过酒吞手里的杯子,沿着酒吞喝过得地方喝了一口。“的确是那。”
酒吞把杯子推到一边“我能试一下吗?”指指小哥手边的利口杯。
“当然可以。”
酒吞拿了刚才小哥用过的材料,把石榴糖浆和白兰地加的顺序调换了一下,双手拿着两只利口杯上下抛接三次,然后两边对撞了一下倒在一起摇匀,最后往酒杯里加了六分之一的鲜柠檬汁倒入酒液。
“试试。”
小哥拿在手里试了试,一口喝下,酒味加重,甜味减淡,又多了一点柠檬的清香与酸苦,原本的苦涩感已经融到酒里了。“很好喝。”
“取名字了吗?”
小哥摇摇头。
“我可以叫它葫芦吗?”酒吞问。
“那它就叫葫芦了。”
酒吞走了,调酒小哥盯着手里的杯子,他本准备给这杯酒取名叫遇酒。

“你见过一个红色头发长得很好看的人吗?”
调酒小哥在酒吞走后的第三天遇见一个白色头发的人,他给这人调了一杯葫芦。
茨木一下子就喝出了酒吞的味道,酒吞学调酒的时候他喝了无数出自酒吞手下的酒。他很生气,很想发疯,他一想到这种酒是酒吞调给别人喝的就想杀掉那个人,然后把酒的存在抹杀掉。但是他不能,如果他杀了酒吞不想杀的人,酒吞可能会生气,他不想让酒吞生气。
酒吞以前只调酒给他喝的。
“我能知道他的名字吗?”
茨木放下钱“你不需要知道”。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