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五人六

别指导我写字

【李简】迟迟12

火继续来,一点插叙

~~~~~~~~~~~~

12


简隋英跑了三家商场才选好送给李家人的礼物,正打算收拾了东西先去桃源居,就接到了来自新疆jun区的电话。

 

电话那头白新羽吞吞吐吐的问:“哥,你在哪啊?”

 

简隋英不耐烦的回答:“在外面。”

 

“我收到一个快递,有点东西想跟你说,你能不能找个安静的地方,最好是只有你一个人那种。”

 

简隋英就见不得白新羽这副扭扭捏捏的样子,骂道:“什么事啊这么矫情,你他妈爱说不说。”

 

那头白新羽急道:“很重要的事,哥,你信我,找个安静的地方,最好是你自己的房子。”

 

简隋英看了眼时间,还早,他最受不了白新羽这副缠人劲儿,无奈的开车到了自己离得最近的公寓,“行了,你说吧。”

 

“哥,你到家了吗,你先把手边的刀啊,杯子啊什么的收起来。”

 

“白新羽,你他妈爱说不说。”简隋英是真生气了。

 

那头白新羽沉默片刻,说:“哥,你先把录音打开。”

 

简隋英不耐烦道:“开了,赶紧的。”

 

白新羽捏着电话打开那只录音笔,大气都不敢喘。他在两天前收到这个东西,听完里面的内容的时候,只觉得一股寒意从脚底涌起,李玉,那个在简爷爷家对简隋英一往情深的李玉,他怎么可以?白新羽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快告诉简隋英,绝对不能让自己哥哥再被欺骗。

 

白新羽颤抖着从军队单人床上爬起来,手脚都是软的,这事太恐怖了,李玉太恐怖了,他没法想象简隋英要是知道了这件事会怎么样,他只觉得如果是自己的话一定无法承受,会疯的,真的会疯掉的,人怎么能这样恶心,他怎么可以一边享受简隋英毫无底线的好,一边背叛他。白新羽想起李玉那副温柔的面孔,这世上没有那张脸比那更可恨。

 

白新羽被床角绊了一跤,额头磕在床柱上,疼得一个机灵。俞风城从外面推开门进来,刚好看到他满脸的眼泪趴在地上,脸上闪过一抹心疼,两步跨上前把白新羽从地上捞起来。

 

“新羽,怎么回事?你怎么了?”

 

就像抓到一根救命稻草,白新羽紧紧捏着俞风城的袖口,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他哭得太急太痛,话也说不清楚,一叠声的喊着:“我哥……我哥……李玉……”

 

白新羽很久没哭成这样了,俞风城温柔的拍着他的后背,帮他顺下这口气,他嫉妒于白新羽为了简隋英哭到失去理智,更心疼他如此的难过。

 

“新羽,别急,慢慢说。”

 

白新羽埋进他怀里痛哭了一会儿,终于找回理智,声音里还带着浓重的鼻音,“我哥出事了,他最爱的人背叛了他,而他还不知道。那个人还留在我哥身边,我哥没有妈妈,又脱离了家族。我哥……只有他了,为什么,为什么他要这样对我哥……”他又哭起来,把头埋进俞风城的胸膛,“我该怎么办?俞风城,我哥……他一定会很伤心很痛苦。”

 

俞风城没遇到过这种事,他惊讶于简隋英这个人,怎么就能惨成这样,京城简家那些事,他在休假的时候也听了一些,那个男人在传言之中一向是意气风发的代言人,聪明,强大,风流,无坚不摧,即使是脱离家族这种大事,更多人也是嘲笑简家人目光短浅,愚蠢透顶,把自家最优秀的小辈赶走,要一个狼心狗肺的私生子。这种男人,怎么也会一无所有?

 

俞风城还记得在简老爷子家那些日子,也记得李玉对简隋英那种爱到骨子里的眼神,更记得简隋英对他的依赖,那两个人,对方脱离视线五分钟都要满院子的找。这样的李玉,怎么会背叛简隋英?

 

“是不是搞错了?”

 

白新羽在他怀里坚定的摇头,“有录音,他喜欢简隋林,为了简隋林接近我哥,帮着那个私生子夺走了我哥的公司,现在还装作一无所知干干净净的样子享受着我哥的好。他还想要什么?我哥什么都给简隋林了,家庭,公司,他还要为了简隋林在我哥这里图谋什么?”他咬牙切齿的继续说,好像要在李玉身上咬下一块肉来,“真他妈不要脸。”

 

“你要告诉你哥吗?”

 

白新羽怒吼道:“当然!难不成让他继续骗我哥吗?”


俞风城赶紧拍了拍他的背,安抚道:“要不你再考虑一下,你也说了,你哥一定受不了。而且,我觉得他现在真的挺爱你哥的,过去的事,说不定有误会。”

 

“这种也算爱吗?我哥才不会要这种肮脏的爱。”白新羽冷笑道,他吸了吸鼻子终于冷静下来下来,一把推开了俞风城,“我会再考虑一下的。”

 

考虑了两天,白新羽给简隋英打去了电话。他其实早有决断,只不过这事太混乱,他需要一点时间,鼓足承受这些的勇气。

 

录音足有一个小时,简隋英在那头一句话也没说,白新羽只能听到他粗重的喘气声,“哥,你别难过,我马上请假回来帮你。”他哽咽着说:“我现在可厉害了,我帮你打死李玉和简隋林两个小白眼狼。”

 

简隋英闭上了眼,声音听起来疲惫至极,“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前天,我收到了录音。”

 

“你该早点告诉我的。”

 

白新羽哭起来,“对不起,哥,我被吓坏了,我……”

 

电话挂了,白新羽哭着跑出传达室,俞风城正等在外面,白新羽一头撞进他怀里,哭喊着,“俞风城,你帮帮我,只有你能帮我,我哥什么都没有了,我得回去帮他,求你,帮我请个假吧。”

 

俞风城抱着他,什么也没说。

 

白新羽哭得头都痛了,“求你,俞风城,你要什么?你要操我吗?”他一边脱自己的衣服一边说,“艹一次一天,只要三天,两天?”

 

这还在白天,外面人来人往,俞风城急忙把他的外套拽起来,“你他妈在干什么?”

 

白新羽崩溃的跪倒在地上,“一天,一天也可以,求你,俞风城,我必须回去帮我哥!”他哭喊着,“就连我,我也坑了我哥,我真的,是个王八蛋,简隋林,李玉,都她妈是王八蛋!”


 俞风城既不愿意也没理由帮他请这个假,只是跪下来抱住他,安慰道:“现在请不下来,马上就是雪豹大队的选拔了,你等一等,等一等好不好,我去想办法,你相信你哥,他可以的,好不好?新羽。”

 

 

天色昏沉,简隋英独自坐在沙发上,手机就摆在面前,一遍一遍的回放那段录音,他想起来,这间公寓还是他和李玉刚搞在一起的时候住的。就是在这间屋子里,自己像个傻逼一样为了勾搭李玉穿着皮鞋打篮球,伤了脚,缠着李玉让他帮自己洗澡,不知羞耻的脱了衣服引诱李玉,然后简隋林过来给自己揉脚,被自己一脚踢开,李玉当时怎么说的来着?“隋林也是为了你好,你这是干什么。”还有简隋林的生日聚会,隋林?自己真他妈像个傻逼,被鬼迷了眼睛才会没看出来这个小狼崽子看的是谁。

 

还有去年大年初二,因为在李家捉弄李玉,这个傻逼就在这间屋里艹了自己三小时以后跟自己提分手,然后被自己洒了一身面汤,那碗面,还是自己求着他做的。他妈的,现在想起来,全他妈是因为不想让简隋林知道吧。

 

太恶心了。

 

简隋英捂着嘴,觉得有点想吐,窗户没关,外面突然狂风大作,吹倒了家里一盆绿萝,泥巴从花盆里炸了一地,播放着的录音中断,他专门给李玉设置的电话铃声响起来,茶几上摆着一只电子时钟,幽幽散发着蓝色微光,已经五点了,李玉是打电话来问他为什么还没到饭店的。

 

电话自动挂断了,简隋英拿起电话把李玉拉进了黑名单,录音再一次响起。

 

五点半,六点,爷爷应该已经到了,李家人也该到齐了,有人打来电话,是李玄,再一次等到自动挂断,简隋英干脆的打开了飞行模式。作为一个成功的商人,简隋英本不该在这种时刻一个人躲在家里,让所有人难堪,他该给爷爷打个电话,取消这场毫无意义的会面,但是他拿不起那只喋喋不休的手机,也没法对人说出他自己到底有多傻逼。

 

李玉还想做什么?我还有什么值得他图谋的吗?简隋英自虐一样回忆起两个人在一起的那些日子,每一次争吵都有迹可循,每一个微笑都别有所图,李玉长着一张干净清纯的漂亮脸蛋,底下藏着的是一副黑透了的铁石心肠,简隋英只恨自己有眼无珠,识人不清,被几个学生耍得团团转,家底都被搬空了,还在没心没肺的给人数钱,生怕赔得还不够多。他有什么资格骂白新羽是个二百五,他自己才是那个二百五,真是可笑极了。

 

还好,还好,白新羽这个傻逼还没蠢透,他不至于一无所知的在罪魁祸首面前摇尾巴,幻想着本就不属于自己的港湾。他不该幻想命里没有的东西,简隋英,本就是个孤家寡人。

 

心脏好像撕裂一样疼痛,简隋英猛的抓起那只电子表砸到墙上,砰一声巨响,零件散落一地,屋外闪过一道闪电,头顶水晶灯呼一下熄灭,是电闸跳了。

 

手机电量还剩下最后百分之二十,简隋英没再打开录音,一片沉寂的黑暗里,时间好像过了很久,又似乎只是几分钟,公寓大门被人推开,李玉找过来了。

 

简隋英抬头看着那张冷漠的脸,满是克制的怒意,真好笑,自己他妈都没生气,李玉有什么资格摆这张臭脸。


~~~~~~~~~~~~~~

白新羽:我不想哭了。

本人:你哥被李玉骗了。

白新羽:嗷嗷嗷嗷嗷……(哇哇大哭)


简白兄弟情写得我也想嗷嗷哭,兄弟就是最好的。这章俞白戏份多,浅打个tag,如果不合适评论区告诉我,会删掉的。

录音当然是简隋林寄给白新羽的,他是真的被简隋英拉黑了,如果是寄给简隋英,录音只会被丢进垃圾箱,但是白新羽不一样,他是简隋英的弟弟,也是半个儿子。

以及,没写到我预想的地方,下一章吧。写到高潮,我都勤奋起来了…

定时发布怎么一点用没有啊…

评论(42)

热度(3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