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五人六

别指导我写字

[猫鼠]天光6

六,新成员
白玉堂面前这个大家伙,有点愣。
“小白,你干嘛那,快上车了。”张龙在驾驶位伸出半个头,其他人也都上了车,后座展昭也向白玉堂招手,不过尽管他们再怎么挤,也没挤出多少位子。
白玉堂想了想走到车前,脚尖一点就上了车顶“我在这就好,走吧。”
张龙一脸懵逼,这家伙就从他面前飞过去,一点声音都没有。
“玉堂快下来,不安全。”展昭招了招手。
“太挤。”白玉堂撇撇嘴不再回应。
“算了,咱走吧。你自己小心,不行就还是下来。”展昭看着几个一米八多的爷们儿,默认了白玉堂的决定。
白玉堂在车顶上坐着,吹着风观察周围的环境,时不时发现几个靠近的怪物就扔个石子下去,刚开始只是打中四肢双腿,只能稍微阻碍怪物的行动,试了几个地方,才发现这玩意似乎没有痛觉,身体都开始腐烂还能行动,脖子上一个大洞,血都流不出来了仍然活蹦乱跳的,这才意识到,这些死的不能再死的东西真的称不上是人了。
展昭看着白玉堂从刚开始的不下杀手到后来次次爆头,心里也有些难受,一个十来岁的小孩子,本来白衣公子举世无双的,却偏偏来了这么个乱世,免不得颠沛流离了。
这一路也算顺利,大家都各自想着心事,突然发现白玉堂脚尖一点,几下就踩着行道树不见了,正疑惑着,白玉堂又跑回来,跑在展昭那边的车窗外敲敲车窗。
展昭立刻摇下窗子就见白玉堂一脸焦急“前面拐角哪里,成百上千的怪物,快掉头!”
张龙听了,往周围一看,根本没有岔路可去。
“下车,我们到旁边的房子里躲躲。”展昭说。
“我先去看看有没有合适的空房。”白玉堂跳开向旁边跑去。
张龙把车停到路边,几人拿上东西想跟上白玉堂,却不断有怪物挡在前面,展昭挥舞着手中的长剑,却也杀不完源源不断的怪物。
赵虎正要将长枪刺进面前怪物的眼睛里,怪物却突然自己软倒,被张龙一拉,就看到白玉堂在一栋小楼的二楼帮他们清理出一条道路。
几人立刻往那个方向冲去,白玉堂突然向后方扔去一颗石子,展昭回头一看,怪物,成百上千的怪物一窝蜂的冲上来。
“快跑!”白玉堂大喊到。
张龙赵虎跑在前面,一下子冲进楼里,回身就把后面的王朝马汉拉进去,只展昭因为断后还离这里有几步距离,而怪物近在咫尺。
白玉堂在二楼纵身一跃跳到展昭身边,一边挥舞着银刀阻碍怪物的脚步,一边拉着展昭极速向前跑,王朝马汉向前伸出双手将两人往门里一拉,张龙立刻关上大门。剩下几人扑成一团。
门外怪物嘶吼不断,不停有撞门声传来。
“快,找些东西把门堵上。”白玉堂喘息着说。
“噼里啪啦!”一串炮响,门外的声音渐渐远离。
“我刚往外边扔了个炮仗。”赵虎刚从二楼下来,嘿嘿一笑。
“呼…”大家松了口气。
“你小子今儿个脑子很灵光嘛。”张龙锤他一下。
“好了,我们快往后走,这商场的玻璃大门怕是有点危险。”展昭把地上的白玉堂拉起来,招呼大家向里边走去。
里面是先是上二楼的楼梯间,然后是一道小门,里边是个小厨房,里边东西还算整齐。
“不知道还有没有吃的。”赵虎摸摸肚子,感觉有点饿了。
展昭上前翻弄了一下灶台上的东西,连盐都没了,左右看看,在角落发现两个大包,正想打开看看。
“嘿,兄弟,乱翻别人东西怕是不好啊。”一个陌生男人把枪指在展昭头上阻止了他的动作。而白玉堂也不知什么时候到了那人身边,把刀横在那人脖子上。
展昭叹一口气举起手:“都先把东西放下吧。”
白玉堂轻哼一声收刀归鞘。那陌生人也放下枪
:“哎呀,大家有话好好说,你们还是我这么多天第一次见到的活人那。我一时有点激动,大家别见怪。”还顺手摸了一下白玉堂放在刀鞘上的手“小兄弟你长得真好看,这些东西送你好不好?”
白玉堂当时就要拔刀,却一下子被展昭按住。
“你是谁?”
“你猜?”
“你哪来的枪?”
“警察叔叔送我的。”
“别骗我。”
“哎,我骗你们干啥,我就一个人,也打不过你们啊。”陌生人提起手里的东西“这不太安全,先带你们去我的地方吧。”
展昭也没放手,就一直拉着白玉堂跟着那人的脚步。白玉堂低着头,整个人显得空荡得很。
那陌生人本走在前面,脚步一转就来了白玉堂身边,“小兄弟咱是不是见过?”白玉堂头一扭,全当耳旁风。陌生人也不惱,快走两步出了这楼,贴墙往外一看,回头对白玉堂笑了一下一下子就没了身影。
展昭眉间一凝。
“在下面。”白玉堂扯扯他的手。
“下去吗?”赵虎看着面前那个黝黑的暗门。
展昭摇摇头“不下去,免得麻烦。”正准备拉着白玉堂离开,手却被那人松开来。展昭一惊,白玉堂已经进了暗门里。
“你来了啊。”白玉堂刚下去便被人拦腰一抱,一个冰冷的物件抵在额间。
………………………………………………………………………………………………
哇哈哈,我又来了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