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五人六

别指导我写字

[猫鼠]天光(4)

四,白爷
展昭几人整理了一下今天的战利品,除了一堆够大家坚持一个周的食物,两件矿泉水展昭带的刀,药等,还有赵虎带的三柄鞭炮,两版火柴,两桶菜油,马汉带的三卷登山绳,两把匕首,还有六个大容量腰包,本来准备兄弟几个一人一个,拿一个备用,现在倒是可以给那白衣人。
大家整理着东西聊天,说来说去最后还是绕到那白衣人身上。
赵虎看着那人“这家伙怎么冒出来的啊?我们去的时候没看见人啊。”
张龙点点头:“我一直在外面守着,也没看见。真是奇怪了。”
“天上掉下来的,我回头刚巧看见他从半空中往下掉。就跑过去了。”
“也亏的展昭你看见,不然他就死定了,这么漂亮一张脸也是可惜了。”
“王朝你居然是这种人…”马汉斜着眼看王朝,还砸吧砸吧嘴。
“马汉你乱说什么那,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没听展昭说这是个男人吗?”
“你们说会不会是个搞cosplay的,长头发那,这么好看一定很出名,待会可以找他要个签名。”
“瞎说什么那,哪家cosplay从天上掉下来。赵虎你这个二次元宅男。”
正在大伙儿争论不休时身后的沙发上传来一阵轻响,那白衣人慢慢掀开了被子坐起来
:“展昭,张龙,赵虎,王朝,马汉,你们这是干嘛那,这是那?”
几人全部呆在一旁,还是展昭先反应过来:“你是谁?你怎么知道我们的名字。”
“展昭你别开玩笑了,连你白爷都不认识?”白玉堂撑着自己的头,爷的衣服怎么湿了,我不是在冲霄楼吗?妈的,万箭穿心真疼。
赵虎在一边看了会,小声道:“男声,真是个男人。”那自称白爷的人一个眼刀就飞过来了,赵虎不自觉打了个冷战。
王朝连忙把赵虎拉到一边:“白爷是吧,这是A市,展昭家,你从天上掉下来了,是展昭救了你。还有我们真不认识你。”
“A市,什么鬼,你们都不认识我了?爷就是去个冲霄,你们就不认我了?快别跟我开玩笑了!”白玉堂觉得自己很乱,摸了摸自己身上,居然没有任何伤口,面前这几人穿着稀奇古怪的衣服还一副不认识自己的样子。
“白爷,你衣服还湿着,先换一件吧。”展昭伸手递过一件自己买小了的衣服让他换上。
白玉堂看了眼,这是什么,怎么穿?
展昭看他没了动静,伸手把他拉起来带到卧室里,然后上手帮他脱衣服。
“展昭你干嘛!”白玉堂紧张的拉住衣服腰带。
“帮你换衣服,你不会吧。”展昭放下手,指了指一边的衣服。
“哦。”白玉堂红着脸,僵立了一阵最后还是放下了拉着衣服的手,任由展昭动作。展昭再次伸手去解开衣服,摆弄了一阵却一件外衫都没能脱下来,正在他和衣服纠缠不休时,一双白净的手伸过来解开了腰带上的扣子。扑通一声,一块玉掉在床上。白玉堂看见这块玉,脸色一片惨白。
“怎么了?”
“这玉是我十六岁那年掉在河里的。”白玉堂紧紧的攒着玉,看着自己的双手,这是一双少年人特有的漂亮纤细的手。“我的刀那?”白玉堂突然冲出门去,在刚才的沙发上翻找,拿出一把刀又跑回来。赵虎几人在一边闲聊被他吓得一愣,就看着他一下子冲出来又一下子冲回房间去。
展昭就在一边愣着看他发疯,感觉脑子有点不够用:“怎么回事?。”白玉堂听了一脸不爽:“我怎么知道!”展昭没说话,把他的剑拿到一边继续脱他衣服:“你不是这个时代的人吧,你怎么过来的。”
白玉堂烦躁的抓抓头发:“我也不知道,我去闯冲霄楼,然后死了,醒来就这样了,这块玉是我十六岁那年被水淹时弄丢的,而且我衣服也是湿的,我现在看起来就像个十六岁的小孩!”
“那你在这边没有认识的人了?”
“大概吧,我从来见过,这些高高的东西,是房子?”
展昭看着他迷糊的样子叹了口气:“那你跟着我们吧,这里遭遇了很大的灾难,一个人活不下去的,如果是以前,我还可以让你见识见识什么叫现代文明。对了,你是什么年代的?”
“年代?大宋吧,我那时的皇帝是赵帧。你们本来就该照顾我啊,咱几百年前可是同僚那~”
“你十六岁就出来工作了?真可怜。”
“跟你说爷今年21,别你啊你的,我叫白玉堂,但你们都要叫我白爷。”白玉堂换好衣服在床边晃着腿,左右打量着周围一副好奇宝宝的样子。
展昭拉他一把:“弄好了就去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
展昭把白玉堂推到大家面前:“这是白玉堂,大概是宋朝穿越过来的,今年21,你们都叫他白爷。”
“21,不像啊,为啥要叫他爷,搞得我们多没面子。”赵虎愤愤不平的说。
白玉堂看他就不爽,这家伙以前还说自己是白糖要冲来喝,现在还是这副讨人厌的德行,还是展昭好。“你管我,我说怎样就怎样。你不服吗?”
赵虎哼一声,不说话。就看见白玉堂笑了一下,真是漂亮的紧。但他马上就不这样想了。“白玉堂你干了啥,放开我!”
“呵呵,你就这样呆着吧!”白玉堂自顾自跑到展昭房间里睡觉去了。
张龙摸摸赵虎:“哥们儿咋了这是?”
赵虎一动不动:“妈的,动不了了!草!”
展昭跑到门口敲门:“白爷,别这样,他就开个玩笑。”
“那我也就开个玩笑。”
王朝在旁边笑个不停:“赵虎你就嘴贱吧,服个软呗,说不定叫声爷人家就把你放了。”
“妈的,想让爷服软,门儿都没有!”赵虎依旧一动不动。

评论

热度(8)